roseuniverse

大世界只认定你这颗星球。

【继续叶橙】短暂少女情结

睡前最后一甜。
各位晚安。
世界晚安。
明天见。

钦袖:

嘛,说到春天当然要是少女心啊,但是我是觉得叶橙的关系是自然而然渐进的,要少女心的话……比较困难,所以唯一可能存在这种春日情愫的时间,大概只能是苏沐橙才刚刚十五的那个短暂时期啦,很少写这种感情,可能有些生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沐橙姐这么漂亮,少女时代是不是很粉红啊,感觉会有漫画一般的发展吧!”后辈的小女生兴奋地抓着苏沐橙的袖子问东问西。




“我的少女时代吗……”苏沐橙倚着靠背,低头回想着,“那大概很短很短吧,在那时我还没有肩负起重任,全靠哥哥和叶修供着上学,最为幸福的豆蔻年华……”




她身为孤儿,从小饱受颠沛,那时一时平和,十分短暂,那大概是她唯一拥有少女情结的时候了吧,那时……




“沐橙,那个你哥哥以外经常来接你的人是谁啊,男朋友?”那天的朋友好奇地打趣着苏沐橙。




苏沐橙坐在窗边,细腻的夕光透过干净澄澈的玻璃,打在她的发梢,她那茶色眸子微转,看见了楼下树荫下等候的叶修。




彼时凶猛冰封了整个冬日的寒意已渐淡,淡金色的暖阳穿过层层才冒出新芽的干枝,散逸飞落,光光影影模糊罩在叶修脸上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


苏沐橙樱色的下唇微微顶上上唇:“不过是我哥哥的朋友罢了。”




说完站起身,收拾好东西提着包,望向朋友:“一起去逛甜品店?”




朋友感到意外,苏沐橙似乎生活比较拮据,平时也经常想要快点回家,虽然无数次向她提议一起去逛逛,都被拒绝了,今天怎么那样反常。




朋友自然是欣然答应了,苏沐橙便给叶修去了信息:今天和朋友一起去逛一会,你先回去吧。




她眺望下窗外,看见了叶修收到了信息,他看着,嘴角似乎快速勾起轻笑了一下,她听见自己的心跳慢了一秒,然后叶修把手机一放,就走了。




她舒了一口气,突然深深的落寞感从心底深处一点一点浸了上来,在静谧的黑暗中顺着心跳蔓延开来,冻结住了暖色。她咬紧下唇,把这种感觉强压下去,提起包走了。




她没有看见,在她转移了视线之后,叶修冲着这边深深望了过来,嘴角轻挑。




苏沐橙和朋友一起走到了一个小巷子面前,朋友有些担心:“这样的窄巷子里面说不定有流氓诶。”




“可是这边近一点。”苏沐橙犹豫着,她终究还是想快点回家。




最终苏沐橙一个人走在了巷子里,她还是有些紧张地四盼着,结果喜闻乐见的,一群扮相非主流的小混混们狠着脸出现了。




“干什么?”苏沐橙似乎紧张地。




“你说呢?”为首的一个看起来比其他人大一点的男孩走出来,将苏沐橙迫到墙边,苏沐橙放声叫了一半,嘴巴就被捂住了,那个男孩把苏沐橙的肩膀粗暴地按在墙上,“妹子这么漂亮啊,给哥哥点钱花花吧,要不然……妹子你来陪我们玩玩?”




还真是标准的反派台词啊……苏沐橙黑线,又长又密的睫毛微微敛起,琥珀般剔透的眸子里波光流转,她的素手伸入包中……




“小男孩们,你们一起围个女孩子不好吧。”低沉的声音在空中韵转,叶修叼着一根烟,逆着一轮光缘浅笑着出现,他将烟头掷下,附身向前,“哥来陪你们玩玩怎么样?”




男孩们毕竟只是男孩,只有苏沐橙一般大的十五六岁,看着叶修一个疑似成年人出现,还是稍稍有些畏缩,为首的男孩子呸了一口,放开了苏沐橙:“不就比我们大几岁,教训我们什么啊,他只有一个人,让他也把钱都交出来!”




男孩们有些犹豫地向叶修逼去,叶修一脸无所谓,苏沐橙立直了身体,拍拍衣服上的灰,嘟起嘴就向叶修发难:“你没事耍什么酷啊,谁要你救啊。"




“啧啧,我不救你你怎么办?”叶修皱起眉头。
苏沐橙从包中掏出一个瓶装物,怂着肩:“这是哥哥给我的防身器,强光加喷雾,虽然不能对付什么穷凶极恶之徒,几个非主流还是没问题的。”




“非、非主流?”男孩们面面相觑。




“切,你一个人能一下子对付他们全部吗,万一有一个人不行,你都打不过吧,出事了怎么办?”叶修咋咋嘴。




“那你一个人来就有用,你天天宅着打游戏,我可不相信你的体质什么的。”苏沐橙抱着胳膊,斜倚着墙,举起手机,“我还有哥哥帮我设的快捷求助,只要我按下这个键,就会把我所在的坐标发给哥哥,这个时间他应该在嘉世网吧,能很快赶来。”




叶修咬牙切齿,自己好歹十五岁之前也是接受了正规防身术训练的,怎么招也不至于那么不堪一击吧,沐秋那个妹控,也做了太多防范措施了吧,他冷笑着:“要是你哥哥没有按时赶来呢,他们就先对你做了什么怎么办,你担得起后果吗。”他倒是不怀疑苏沐秋的能力了,他肯定不至于单枪匹马地来,还要带朋友吧。




叶修说着从身上抽出一根棍子:“这是以前我就带着的防身棍,只要用这个往他们下面的关键打……嗯。”




混混们已经惊恐后退了好些了,听到这里更是浑身一哆嗦,冷汗直流。




“一样啊,要是你没能对付上每个人怎么办,可能还会把自己搭上去。”苏沐橙没好气地,“说起这个,我有个朋友还在外面,刚刚她应该听到我的声音了,大概已经去找人了。”




“你的朋友要是找来的人不管用怎么办,要是要去找保安什么的又跑得远,她最多去你们学校随便拉点弱逼啊,要是走得远没能及时到达呢。”叶修放回棍子,点了一根,“我事先就调查过你们学校附近,这几个看校服应该是xx学校的,刚刚我已经拍下来了他们的样子,应该很容易就可以查清他们的身份,只要拿这个威胁他们……”




“那万一他们就是什么都不怕呢。”苏沐橙叉着腰,“而且你不要小看我在学校的人脉好吧,虽然我家里没有钱,喜欢我的男生可多了,每周都有人表白……”




说着说着,苏沐橙的声音却低沉了下去,小心翼翼瞥眼看了一眼叶修:“就是……要是说我有危险……会有男生群殴他们的。”




“要是他们连你们那些小男生一起打呢。”叶修上扬下巴,“我还看见了这旁边的铁架,已经生锈很多了,而且被冻了整个冬天,现在突然回暖,只要轻轻一扳……”




事实上那些和苏沐橙差不多也同年的小男孩远没有那么大本事,听到这里更是吓得屁滚尿流了,只是两人仍在继续争论。




“总之你能不能不要老是管我的事。”苏沐橙的上牙在下唇下摩挲着交叠,“我不是那么无力的小女孩。”




“叛逆期到了还是怎么的。”叶修拉起苏沐橙,“和我回去了。”




苏沐橙皱起眉头,却不愿将手抽开,她迟疑着。




突然一大群男生有的拿着棍子,有的提着凳子,有的握紧拳头走了进来,混混们早已逃之夭夭,于是他们就只看见了和苏沐橙拉扯中的叶修,于是便……喜闻乐见地齐齐冲向了叶修。




“诶……你们,等等!”苏沐橙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挤出了人群,朋友担心地拉住了她的手:“沐橙,你没事吧。”




“我没事。”苏沐橙哭笑不得地前去阻止了男生们,慌张解释,看着鼻青眉肿的叶修,不由得噗呲笑了。




那时苏沐橙,被一种不清不楚的朦胧感情罩住了,那大概不是一种被称之为傲娇的表现,只是对于陌生的感觉不知所措,对于一如既往的日常里自己变了感觉,害怕更深层次坠落,又不由自主想去接近,想去探究。




那个人低下头和自己说话就会很开心,那个人的种种表情都显得那么不寻常,在那个人面前就会听见自己的心跳。明明是该习以为常的场景,到底哪里不同了。




十五岁的苏沐橙,头一次迎来了这种陌生的触感,下意识地逃避,却是欲盖弥彰,仿佛围绕在心房的玻璃护照被打碎,春日煦阳斜入,浅浅笼罩了花园。




苏沐秋给叶修上药,粗鲁地直接往脸上涂,叶修痛得直咧嘴,苏沐秋手下动作毫不缓慢:“谁叫你惹了沐橙啊。”




“我没惹她。”叶修似乎委屈地看向了苏沐橙,如墨般深沉的黑色瞳孔中闪过一丝微光,那一眼藏着淡淡的戏谑,苏沐橙听见自己的心跳慢了一拍。




苏沐秋望向苏沐橙的目光中带起了一丝凉意,似乎想要说什么,然而最终什么也没说。




之后啊一天又一天,一次家里财政危机,叶修就把手机卖了,谁知他嫌麻烦,多年后都没有再买过,那之后他也就甚少来接她了。




之后苏沐秋去世了,各种事务扑面而来,叶修和苏沐橙掩面相执,陷入了生活的深渊里。




那短暂时光里的一段少女思绪,大概早就被掩埋在纷纷沉沉的时光里了。




春天总会到来,这是一个恋爱的季节,一春又一春,无数恋人在少女情结的纷飞中结合。而苏沐橙的少女时代,那样的短暂时光早已逝去,多年下来,她和叶修一起面对接连不暇的生活,早就已经成为了十分自然的关系,波动什么的,再也不会有了吧。




此时干枝上再次接连悄然钻出了嫩色新绿,樱花随着清风在空中盘旋,沿着最美好的曲线缓缓滑落,缤纷铺就了一条粉色的路。




苏沐橙拿着手机,闲来无事地刷着微博,突然三个扮相杀马特的高大男子围去了她的路:“美女,边玩手机边走路可不好,不如……陪我们玩玩吧。”




苏沐橙无奈叹了一口气,将手机举到眼前,闪光灯一闪,几人没反应过来闭上了眼睛,小型的防身棍敲打在他们腿上,虽然力气不大,但是防身棍带了撑支,将苏沐橙的力量放大了几倍,使得三人不由得跪倒在地,苏沐橙淡定地将照片发上微博,附上文字:没本事还敢在公路上拦人,未免太嚣张,h市的人们见到这几个注意打啊。




苏沐橙放下手机,继续走在落英铺就的路上,路的尽头是叶修,叶修叼着烟,露出了懒散的微笑。




苏沐橙揽着他的手前行,回头望了一眼这一路春景。




真遗憾,少女情结大概是没有了,不过我这样的人,在最美的年华有过这样莽撞的感情,也算是幸运了。




苏沐橙转回头,和叶修一起脚步坚定地离开。




春天还是每年都会有,有些事却变了。多年前的哪份心绪在这样的春日里被回忆起,有些惆怅,又有些欣然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哈哈哈我一定是首杀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